2/05/2012

火鍋早餐



在《家有囍事1997》中,曾有小小的一幕令我得到無限的反思。就是上圖中的一幕,大家有否看到有特別之處 ? 沒錯,就是星爺在吃火鍋,但特別之處並非星爺手握遊戲機手制,而是星爺在吃火鍋的時段是在白天。如有看過此電影的同學們,應知道他更是在早上吃火鍋的。

看到這一幕,當然知道這是星爺戲中的一個小小笑點,但我卻因為此舉思考了良久,認為這是一個大啟示。為何大家一看到此幕便會笑著說「有冇搞錯」呢 ? 為何大家一直都覺得火鍋一定要出現在晚市呢 ? 但在我認識的香港食府中,又真的一間也沒有出現過火鍋早餐。是火鍋早餐根本不能賺錢 ? 還是眾人都被「火鍋是晚餐」這傳統想法所昏迷而想不出火鍋早餐呢 ? 如是後者,那我想得出這個新穎食法,那我豈不是新一代食神 ? 火鍋早餐的主意既新穎又具突破性,必可吸引大量火鍋發燒友,一呼百應 !

經過本人多番思考後,的確發現早餐火鍋未能出現的原因真的是.............前者=.= :  火鍋早餐根本不能賺錢 ! 大家試想想,在香港,早餐必需具備甚麼條件 ? 是便宜、快捷、方便。在早上,香港人東奔西跑的趕上班及趕上學,莫論食早餐,連排隊買一份M記的早晨全餐也覺得浪費時間,眾人爭分奪秒,寧願不吃早餐等午餐,為的就是節省時間。要香港人花費近一至兩小時吃火鍋早餐,根本不可行 ; 另外,香港人普遍的早餐是腸仔包、雞尾包、菠蘿包、白麵包等等,全部都是包,原因就是因為便宜-----$3.5-$6、快捷------5分鐘內吃完、方便------輕盈細小,方便攜帶。你再想想火鍋早餐,價錢------$75起(不計湯底配料)、時間-------60-120分鐘、物件數量-----一個鍋、5-15碟食物、3-5碟調味料。看完這數據,我也提議大家最後還是走入美心買個麵包比較實際。

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很多人,包括我本人,一起床都要隔一段時間才有胃口進食,即是平時如何喜歡美食,在剛起床也會吃不完一個麵包。火鍋早餐就是要面對這問題,即使食物如何吸引,頂級雪花肥牛、新鮮帶子、醉雞鍋湯底等等,在早上放在我面前,即使是火鍋發燒友,我也想一手撥開,自己煮一個公仔麵罷了。

火鍋早餐真的是不可能存在,「火鍋是晚餐」這句說話果真是至理名言。我們還是乖乖的走入聖安娜買個紫菜肉鬆包回校品嚐吧。星爺的火鍋早餐就當作是個無喱頭的笑點,笑著說句 : 「有冇搞錯」吧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