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2/2012

大紅袍公雞


本人最愛吃辣,不論甚麼食物、甚麼材料、甚麼煮法,只要一有辣味,必定得到本人之稱讚。我自問亦吃過不少以辣為主的菜式,如麻辣雞煲、口水雞、水煮牛肉、水煮魚、酸辣粉、泡椒魷魚、川北涼粉、龍抄手、宮保雞丁......這些美食除了都以麻、辣、香著名,還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全都是紅彤彤的,而愈紅的菜色愈令我垂涎三尺。


而今次要介紹另一道令我一看見就垂涎三尺的菜色,就是在電影《重案痴孖gun》中,曾出現過的「大紅袍公雞」(右圖)。聽到這名字都可想而知它的樣子及味道,沒錯 ! 在視覺上,「大紅袍公雞」的辣椒數量極多,第一眼看到的永遠只得辣椒鋪滿盤子 ; 而雞是炸得脆脆的,深深埋在辣椒下。可想而知,雞的味道已經徹底吸收了辣椒的麻與辣,雞的顏色亦由金黃色被辣椒染得黃中帶紅。
在味覺上,「大紅袍公雞」紅色的濃度與麻辣程度成正比,多吃兩件已可覺得滿口麻痹,你可以清晰分別到麻的味道纏繞在整個口腔中,同時辣的味道則專門在你的舌頭打轉,感覺彷彿口中神經已經失去知覺,甜酸苦咸已不能喚醒你的舌頭,只得辣味可以令其受點刺激。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,每次吃到這些麻辣的菜色,我必會喊道 :「辣得好過癮呀」。正如電影《重案痴孖gun》中,benz雄亦稱讚 : 「大紅袍公雞,妙品!!!!」,本人十分同意。


如果要我介紹香港哪裡可以吃到一流的麻辣菜色,或是問我哪裡吃到頂級的「大紅袍公雞」? 其實我不能給予一個實質的答案。因為我喜歡吃辣的情況頗濫,只要是有麻辣味、食物顏色是紅彤彤的,我就會覺得好吃。但我可給予各位一個提示,想吃好的辣味,必定要找一些整間店都是紅色怖置的,或是招牌已經寫著「麻辣」二字的,總之走到店的門口前已經覺得辣 (旺角、元朗、荃灣、尖沙咀都有不少),你就必定可吃到出現左圖Eason的表情,滿頭大汗,苦中帶笑,欲罷不能,欲拒還迎......這就是吃辣的趣味,如果你吃完離開時,是擦著汗水,笑著回味並盤算著何時再「辣」一回,這就證明你已經愛上了紅彤彤的菜色。


圖片來源 :
電影《重案痴孖gun》

http://blog.yahoo.com/_QCJWSCQ37LXRI26GEKAPVY6NKM/articles/123337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應該去 尖沙咀滿江紅 食下紅彤彤既川菜~it's really goo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你介紹 , 滿紅紅呢個名已經辣 , 應該會不錯的!!!
      你也喜歡食辣的嗎???

      刪除